PrimSix

微博:@廿六钟意发烂渣
quotev:PrimSix
爱发电:PrimSix
(不开放转载,不参加联文,谢谢喜欢)

《高温期》abo-1


▸ “一次逃婚引发的不浪漫故事。”


▸ abo / 单向暗恋 / 腹黑小狗追妻(没有火葬场)

   现代都市ooc / 依旧酸甜向



 

 

 

肖战28岁生日的这天早上,新港又下了一场雨,此刻雨停了,浸润的带着湿意的凉风从窗台缝隙飘进来。


入了秋,天气就开始转凉,清晨的温度很低,上周的天气预告说新港这一周内会迎来一股冷空气,昨夜便开始刮大风,大雨,气温骤降。

 

肖战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打了一个很小声的喷嚏,鼻头红红的,头发也睡得看起来有些不规矩。

 

他站在窗边发了会儿呆,一眼就能看到院子里的地上有昨夜大雨拍落的树枝叶子,佣人们正在有说有笑地打扫着地上的狼藉。

 

靠墙的书桌上放了请帖的打样,大概是昨晚他爸爸的助理拿过来的,肖战订婚宴的邀请贴。

 

请帖的打样有好几张,不同的样式,不知道是找什么人设计的,肖战只看了一眼,觉得又土又俗气,像他中学时代课桌抽屉里经常会出现的,那种刻意包装得精致但实际上审美都不怎么样的情书信封。

 

不同的是,那些情书信封是别人偷偷塞给他的,而现在这些请帖,是以他和他所谓未来丈夫的名义要送出去的。

 

 

肖战并没有很多闲暇的时间可以用来处理这些订婚之类的小事,挑选请帖也不在他的日常计划里。

 

出门之前,他随手从那几张请帖里抽出一张根本没记清样式的,单独放在一旁,这样父亲的助理就会知道这是他选好的样式。

 


在前往实验室的路上,肖战收到了付沅给他发的邮件,付沅在邮件里条理清晰地向他展望了,假如人类在有生之年能够穿越奥尔特云会发生什么,字数长达万字,肖战把车停在了临时停车区域,认认真真地把这封邮件看完了。

 

付沅是肖战从大学认识之后,最好的朋友,因为付沅是唯一一个会跟肖战认真讨论宇宙中奥尔特云是否真实存在的人。

 

但是邮件的最后,付沅留下了一段与此项讨论无关的话,让肖战嘴角的笑猝不及防垮掉。

 

“最后,你真的要跟那个alpha结婚吗?恭喜你。”

 

肖战皱着眉给付沅回了通电话,电话被接起来的时候,肖战的语气有些不开心,“你可以把最后一段话删掉吗?我真的要结婚了,但是他跟我们的讨论没有关联。”

 

“好!”付沅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很雀跃,他又问肖战,“你到哪了?我已经在实验室了,你迟到了两分钟。”

 

“我在路上看了你的邮件。”肖战的思考方式很直接,也很简单,他向付沅表达的意思是,因为看了你发的邮件所以我才迟到,而付沅恰好又是那个能跟他同频的人,能轻易理解他的意思。


所以肖战跟付沅从认识到现在,从来没有过争执。

 

“好吧,那你注意安全。”

 

 

结束通话的15分钟后肖战才到达实验室,付沅正在专心地抱着一本厚厚的书籍翻阅,把自己需要的信息摘抄到另一本已经翻得边角有些翘起来的笔记本上。

 

抬头看见肖战,付沅啪地一下合上书本,把刚才被肖战终止的话题继续连上。

 

“结婚是真的吗?”

 

“是真的。”

 

“听我爸说和你结婚的那个alpha跟你是门当户对,肖战,你喜欢他吗?”

 

“我不喜欢。”肖战回想了一下自己即将结婚的对象,王显章比他大两岁,一个家庭和自身条件都算得上优秀的alpha,因为双方父母的关系,每年都会见几次面,所以尽管肖战不讨厌王显章,但也绝对不是喜欢。

 

肖战对王显章的印象,仅此而已。

 

“但是你还是要结婚,我也是,我爸说如果我有信息素适配的alpha了也要结婚,结婚的人都好惨。”付沅生活在一个离异家庭,他一直坚信和不喜欢的人结婚是一件人间惨事。

 

现在他很同情肖战,肖战叹了口气,并且接收了付沅投来的同情的眼神,只能点头认可。

 

“人类要找到喜欢并且信息素适配的对象结婚,成功的几率比人类穿越奥尔特云还渺茫。”肖战边说边打开电脑,继续点进付沅重新发给他的那封邮件,从头到尾仔细地再看一遍。

 

 

 

原本肖战每天的时间都计划得非常满,主要分成两类,一类是日常生活,另外一类是研究他的宇宙和星星。

 

现在最令他头疼的事情,是他需要从自己的计划表里再单独划分出一部分时间,用来解决订婚需要配合做的事。

 

比如试礼服。

 

“我可以不去吗?”

 

“你上个礼拜说想要的那台折翻还是返什么的望远镜,可以买给你。”

 

“搭载ACF无彗差的光学系统的折反式天文望远镜。”肖战纠正了他爸的词汇错误,松口道,“好吧,我只能空出一个小时。”

 

“行。”肖爸爸在电话里应得爽快。

 

 

肖战是家里的独生子,用付沅的话来说肖战就是他见过的最养尊处优,最不识人间疾苦的omega。

 

肖家不需要肖战去继承什么庞大家产,就算肖战每天埋头研究那些烧钱的星星和宇宙,他的爸爸妈妈连半句否定都没有过。

 

以至于当付沅听说肖战要结婚的消息时,半天回不过神来,头一次有了那种原来肖战也要吃点人间疾苦的共情。

 

 

试礼服是付沅陪着肖战去的,也是付沅第一次见到肖战名义上的未婚夫,王显章。

 

王显章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精英人士的一丝不苟,付沅甚至能在空气中隐隐约约地闻见令人感觉到不适的alpha信息素味道。

 

王显章礼貌地跟付沅打招呼,很自然地上前揽了一下肖战的肩膀,对自己迟到了五分钟表示抱歉,接着说自己预定了餐厅,试好衣服后可以一起去吃晚餐。

 

吃晚餐这件事显然不在肖战的计划之内,他蹙起了眉,动作僵硬地从王显章的手臂下躲开。

 

 

大概是omega天生的敏感作祟,付沅见到王显章的第一眼就觉得反感,尽管眼前的人西装革履,怎么看都很正经,但是付沅就是不喜欢。

 

趁着肖战进去试礼服时,付沅趴在门边小声跟肖战嘀咕,“那是你的未婚夫吗?肖战,我觉得他配不上你。”

 

“为什么啊?”

 

“他看起来不像一个好人。”

 

肖战在人际关系处理这一方面有着一种近乎天真的迟钝,他换好衣服后从试衣间出来,呆呆地看了付沅一会儿才慢悠悠开口,“可能是你的直觉错了。”

 

付沅的话题跳跃非常快,努了努嘴没再对自己的直觉是否错了这件事进行辩解,声音有些不受控制地提高,“肖战,你穿这套好好看!”

 

付沅说完话,很不客气地举起手机拍了一张肖战低头整理袖扣的照片,“我可以发给蒋宣看吗?”

 

肖战经常听到付沅提起这个名字,但是他从来没见过蒋宣,只知道蒋宣是个alpha,付沅中学时就认识的朋友。

 

“为什么要发给他看?”

 

“因为如果我以后要结婚,我觉得我想跟蒋宣结婚。”付沅回答得认真。

 

肖战不知道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关联,不过他最后还是没有拒绝。

 

 

王显章此时正好也从另一边的试衣间出来,他看着肖战,愣了几秒,用那种听起来一本正经的语气夸肖战,“好看。”

 

“不好看。”肖战抬起手,指着袖口处的设计对付沅说,“好土啊……”

 

“那再试另外一套?”

 

“不,我不试了。”肖战摇了摇头,“一个小时到了,我不想试。”

 

原定要试的三套礼服最后只试了一套,肖战不愿意再浪费时间试衣服,他转身告诉王显章,就定现在身上这一套,王显章并没有察觉出肖战的不耐烦,交代好之后提出要一起驱车前往预定好的餐厅的建议。

 

“我不去,我要回实验室。”

 

“那也可以吃完晚餐再回实验室。”

 

“不用了,谢谢你。”肖战往后退了一小步,跟王显章保持着一个极为礼貌的社交距离。

 

王显章抬起的手又放了下来,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那好吧,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

 

 

 

另一边,刚转机落地希思罗机场的王一博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蒋宣发来的几条消息,他点开聊天框,第一眼便看到了一张图片。

 

图片上的人,他再熟悉不过了。

 

“蒋宣!”王一博怒气冲冲地回拨了电话给蒋宣。

 

电话那头的蒋宣似乎是在睡梦中被吵醒的,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看到我给你发的照片了?”

 

“看到了!到底怎么回事?”

 

“肖战要结婚了,跟王显章,订婚宴是下周,别骂我,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件事,看你没什么动静,就猜王家肯定没把这件事告诉你。”蒋宣打了个哈欠继续问,“你现在怎么打算?”

 

“我回国。”王一博一刻也不能再等,手机在他手里简直快要被捏碎,他能猜到王显章为了得到集团里更多的支持一定会动什么手脚,但是他怎么都没想到肖战会是王显章计划里的一部分。

 

“你拿到老爷子的签字了吗?”

 

“嗯。”王一博尽量压制着怒意,“蒋宣,还有件事需要你帮我。”

 

“行,你说。”

 

 

 

肖战如愿以偿地在订婚宴到来的前一天,拿到了他近期最想要的那台天文望远镜,他告诉付沅,两天后的狮子座流星雨他们就可以用这台新玩具来看。

 

付沅在实验室对着这台新的望远镜爱不释手,一会儿愁眉苦脸地说羡慕肖战要什么就有什么,一会儿兴高采烈地表达自己能和肖战当好朋友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肖战,你跟王显章的信息素值匹配度很高吗?”付沅突然想到明天的订婚宴,他依然对王显章保持着偏见,他打心底不希望肖战同王显章结婚。

 

“80。”

 

“80!也不高啊!”

 

“付沅你快看!”肖战似乎并不在意自己和王显章的信息素值匹配度高不高,他的注意力全在刚刚看到的一篇文章上,“这个人说,130万年内,会有一颗恒星能够进入奥尔特云内部,那个时候时候如果地球上还有人类生存,就有可能在天上同时看到两颗太阳升起和落下。”

 

付沅扶了下眼镜,凑过去看,“真的吗?两颗太阳,好夸张,那会非常非常非常高温吧?”

 

“我也不知道。”肖战抿着嘴笑了一下。

 

两人凑在一块看这篇文章看了许久,付沅最先意识到了不对劲,以肖战为中心,有很浅的信息素正慢慢地在空气中扩散。

 

“肖战肖战。”

 

“怎么了?”

 

“你。”付沅指了指肖战后颈腺体处。

 

肖战呆滞了几秒,后知后觉地快速用手捂住了后颈,然后让付沅帮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只应急的短效抑制剂,手忙脚乱地注射好抑制剂后,肖战的额头已经冒了一层细细的汗。

 

于是今晚关于人类到底能活多久的话题被迫终止,肖战遗憾地表示自己今天只能先回家。

 

从大门出来,两人约好明天在订婚宴上见,随后就各自离开了。

 

 

肖战刚回到家没多久,外边突然打了一声闷雷,接着就是噼里啪啦的暴雨倾盆而下。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双脚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似的走到窗边,暴雨下的路灯像是被打碎了一样,光线影影绰绰,不远处有一辆开着近光的车一直停在那里。

 

肖战对这辆车没什么印象,只是觉得好奇,愣愣地看着那个方向,看得太入神,仿佛隔着这么远的距离都能听见雨刷刮过车窗玻璃的声响。

 

 

“下这么大雨,怎么还不走啊……”

 

 

 

 

tbc. 

 

 

 

 

评论(112)

热度(6335)

  1. 共7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