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Six

微博:@廿六钟意发烂渣
quotev:PrimSix
爱发电:PrimSix
(不开放转载,不参加联文,谢谢喜欢)

子非(一)

* 古代 / 架空背景 / ooc 

* 禁止联想 / 禁止上升 / he

(01)


“话说,那地势险峻之处,便是恶人谷,那恶人谷大家伙儿可是都知道吧?那恶人谷原先不唤此名,那谷中本有四人,其中一位啊,可说是华佗在世,肖无崖,神医也,一心只愿云游四海,救死扶伤,于是16年前便离开了谷中。剩下三个人,一个是心狠手辣的暗器高手覃北,一个是杀人于无形的毒娘子夏云娘,另外一个就是剑痴云天阳,据说这任天阳的剑之所以快准利,那是因为这剑需要用处子之血炼造而成的。”


那说书人口若悬河,台下听得是如痴如醉。


“于是,此后这谷便成了恶人谷。要说这恶人谷最恶毒的不是这三人,是谁你们知道吗?便是那16年前被这三人捡回去收养的,令人闻风丧胆的魔童王姓小儿,且不说他自小就师从这三大恶人,将他们的所有本事都学了个透。说他令人害怕的,还有他那张脸,据曾经看过这魔童的脸的人说,那长得叫一个狰狞可怖。”


“咦……”台下又是一片惊吁。


“那见过这魔童的人此刻在哪?”


“这你们就有所不知了,必然是被杀了啊!”


“先生可知道那王姓小儿叫什么名?”


“不知不知,还说,若是知道这王姓小儿全名者,也会被灭口。”


都说,长于舌者,言语即成文章。跻身于一众听客中的少年暗自翻了个白眼,说的都是些什么狗屁不通的玩意。


纵使是一身布衣,也藏不住这少年的剑眉星目,翩翩年少,神采飞扬。他灵敏地从人群中窜出,袖中飘出无形粉末正中那说书人桌上的茶杯。


从集市中随意地挑了些有趣的玩意儿后,少年甩着衣襟大摇大摆地就往恶人谷方向走去了。


路经一片河道,少年走到河边低头从水中的倒影端详了自己一会儿:“如此剑眉星目,风流倜傥,怎么谣传我狰狞可怖!这说书人,说的都是屁。小爷我,王一博,长得也算英俊潇洒吧!”


心狠手辣的暗器高手?真是谢天谢地了,覃伯伯若是真的心狠手辣就好了,让他帮忙去抓蝙蝠,他开口就是一句:“众生皆平等,不可滥杀无辜。”滥杀…无辜…???


为何要抓蝙蝠呢?那就得说到云伯伯那把快剑了,哪里是用处子之血炼成的!分明是自己熬了好几个不眠夜从谷中抓了49只蝙蝠,亲自取血炼造而成的,为此还被那毒蝙蝠吸了几口童子血,不过这倒不是什么大事,这世界恐怕没有什么毒是自己这个“纳百毒”又可“解百毒”的血解不了的。


至于为什么自己是个“毒物”综合体,既能“纳百毒”又可“解百毒”,这还真是拜毒娘子夏云娘所赐了。王一博小时候被他们三人捡回来时,已经是身患奇毒,当时神医肖无崖已离开了这里,夏云娘向来只会施毒不会解毒,为了救这个奄奄一息的小孩,非是要在他身上试了各种以毒攻毒的方法。


上天有好生之德,就这样被折腾,王一博都活了下来。


时至今日,王一博都只能感谢上苍的不杀之恩。

魔童?魔童倒是不假。


不对,谁要做魔童!王一博嘴里叼着根竹子叶,纵身一跃到一颗大树上,悠然自得地沐浴着阳光,翘着二郎腿倚在树干上,低头俯视着河道里的鱼儿,爽朗地笑出声:“你们这些鱼儿,倒是活得逍遥自在。”话外音便是:既不用被说书人当作故事中人来谣传,也不用天天被拿来试毒。羡煞。


正是悠闲之际,树下传来一个清脆且又温润的声音:“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用玉石之声来形容,也不为过。


王一博翻身从树上跃下,看着说出此话的人,一袭白衣,戴着白色的斗笠遮住教人看不清面容,却挡不住一身的清新俊逸,一若玉树临风。


(02)


皱着眉思索了好一会儿,王一博才开口说出三个字:“听不懂。”


确实是听不懂,从小跟着长大的三个前辈整天给他灌输,武功高强就可以了,不需要读那些什么名学大家的思想。平时没事偷溜下山也是来听听说书的讲故事,或者偷偷买几本不需要识字就能懂的画册,这文邹邹的话语听得他一愣一愣。


王一博右脚轻轻一翘,颠起了一只落在草地上的木枝,使坏地捏着木枝试图掀开眼前人的白色斗笠,却被那人两指轻轻一弹,那木枝便折了一半。


“大侠,好身手啊!”王一博故作弯腰,抬手作揖,想要趁那人不备掀掉那斗笠,谁知手才刚伸过去,便被人灵巧避过,躲闪时一阵清风吹来,将斗笠的那层薄薄的纱布吹起,王一博一时看傻了眼。

此颜只应天上有!比那画册上的美人还要绝。


“你刚才,往那说书人茶杯里下了毒?”


王一博挑了下眉,还以为自己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这世上还有人的眼神快到能发现他下毒,果然是遇上高手了,“大侠,认错人了吧?你看看我这样,一介平民,手无缚鸡之力,怎会懂得下毒这等功夫?”


“罢了,顽劣之徒,你那毒也不过是雕虫小技,若你是想杀人灭口,也不会只给他下了三日失音,我已经帮他解了。”


“哎,我说你,你这个人怎么多管闲事呢?你解他毒干嘛?他胡说八道,他谣传,他讹钱,我也就罚他三日说不出话而已,你干嘛插手!你这人真是多管闲事!”王一博气呼呼地踢了一下地上的石子,指着这带斗笠的神秘人兜头兜脸就开始声讨。


“你如何知道他胡说八道?难不成你便是那故事中的一人?就算是如此,你也不该下毒手。”


“我那是下毒手?我要是真下毒手,他此刻早已一命呜呼了。老子要他三更死,阎王都不敢留他到五更。”


“王姓小儿,果然是魔童。”那人冷笑一声,不屑地说到。


王一博一听,方才的吊儿郎当即刻就收了起来,脸上迅速阴沉,他面无表情地看向这个神秘人:“你到底是什么人?怎知道我身份?”


从小到大,所有人只知道那恶人谷上的三大恶人长什么样子,却没有人知道传说中的魔童长什么样,因为王一博压根就从来没有以正脸出现在世人面前过。


“既能发现我下了毒,又能知道我下了什么毒,还能解了我的毒。这世上只有五个人,我自己,我的三个师傅,还有来无影去无踪的神医肖无崖。”王一博捏着下巴作思考状,自言自语道:“但你是神医肖无崖,这不可能吧,那老头子就算是神医还能永葆容貌不成?”


“不许对我师傅无理!”到底还是读书人,连训斥的时候都没有半点威慑力。


王一博愣了一下,接着大笑出声,“那我知道你是谁了,肖无崖门下唯一弟子,肖战,是吧?传闻中的玉面神医,啧啧啧,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03)


远处传来隐隐约约的锣鼓声,王一博这才突然想起来自己今日下山是有要紧事的,于是没等肖战答话,纵身一跃从那清水河道上蜻蜓点水般快速消失在肖战视野中。


只是这人离去前还非要留下一句:“待小爷我去抢个亲,回来再与你算账。”


肖战眼看着王一博消失,斗笠内的一张俊脸在听到那句话后浮现了疑惑,抢亲?那刚才的锣鼓声?不对!这顽劣之徒,难不成真要去抢亲?


原本只当说书人里的故事多半是虚构不真实的,此刻见着王一博了,肖战不禁怀疑,恐怕除了他的外貌是虚构的之外,其他的都是真的吧。顽劣本性,一览无遗。


于是肖战二话不说,便随着王一博离去的方向跟了过去。穿过一片树林,光影绰约,不远处的小道上走来了一行队伍,担着个红轿子,锣鼓声吹得欢快,一个看似媒婆的人跟随着走在轿子边对着轿内的人絮絮低语着什么,时而拧眉、时而睁目,似乎交谈十分不愉悦。


而后一个敏捷矫健的身影从树林中窜出,一脚踩在了那轿顶上,纵是前后四个膀大腰圆的担夫也受不住这冲击力,轿子哐当一声落在地上,轿内的女子尖叫一声。


媒婆被吓得一骨碌摔倒在地上,只见那轿顶上的人蒙着一张黑色的面巾,只露出利剑一般的双眼,不给人半晌缓神的机会,从衣袖内洒出无数银针,针针飞向队伍中每一个人的脖颈处,一时间所有人都瘫软了四肢,跌坐晕倒在地上。


这蒙面的少年,正是王一博。他利落地从轿顶上跳下钻进轿内。


“这些盘缠你拿着,现在就走,走得越远越好,既然你在这无亲无故,走远了些也没有牵挂。”王一博从腰间拿出早已备好的盘缠塞到那女子手上。


“公子,我与你非亲非故,你为何要救我?”那女子红着眼眶,哆哆嗦嗦地接过王一博手中的荷包,红色衣袖下藏着一把精致的小刀,本是为了自刎而备的。


“我只是看不惯那姓宋的强抢民女作恶多端,小爷我是替天行道。少废话了,你现在赶紧走吧,有我在,不会有人追得上你。”


“谢谢公子,清灵若有缘再遇公子,定会报您救命之恩。”



(04)


当肖战赶到这树林之时,见一地晕过去的担夫,愤怒地喊出:“顽劣恶徒!”轿内的人听到这声音,轿子微微晃动了一下,而后就见一红衣女子满面泪痕跌跌撞撞地从轿内跑出,头也不回地朝林子的另一头跑去了。


“顽劣恶徒!”肖战的轻功并不如王一博,只怪自己赶来慢了一步,他站在那轿子外抬手掀起红色门帘,怒斥道。


劈头盖脸被这么一顿训斥,王一博方才正抬起掀帘子的手愣在半空,思绪飞速转动,作恶的心思又起,他用力握住肖战的手腕一扯,将人整个扯着带进了轿子内,红色帘子缓缓落下。


王一博翻身将肖战禁锢住,双脚紧紧箍住肖战的腰身,勾着嘴角似笑非笑:“这位公子,你方才坏了我好事,你说这可怎么办是好?”


肖战左右扭动着身子,却发现自己丝毫动弹不得,原先头上的白色斗笠也在挣扎间掉落在一旁孤零零的。从层叠的大树穿过的日光透过红帘子照了进来,照在一袭白衣的男人身上,王一博有一瞬居然忘了呼吸。


“你这顽徒,快放开我!”


比刚才那惊鸿一瞥还要好看,当这张脸完全展露在自己面前时,王一博讶异了,也说不出话了。绰约的光线落在肖战脸上,挣扎间双颊泛起的红晕,怒瞪着自己的那双凤眼,如此种种,直教人心神恍惚。




不顾肖战羞愤的挣扎反抗,王一博动一动两指轻轻点了肖战的穴道,肖战便不再动弹,只一双凤眼恼怒地盯着王一博,可谁知,更令他恼怒的还在后头。


这登徒子一手灵巧地钻进层层的白衣,窜进中衣。


王一博解开了肖战腰间白色丝绦,那白袍便松松垮垮地耷拉下来。


枝叶蔓披,交错生长着的树木,遮天盖地似的覆盖了这道幽径小路,唯有从无数枝叶间隙中透过绰约光线有幸溜进这红轿内,睹一眼旖旎春光。


//tbc.




评论(47)

热度(2280)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