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Six

微博:@廿六钟意发烂渣
quotev:PrimSix
爱发电:PrimSix
(不开放转载,不参加联文,谢谢喜欢)

顽石 chapter 1

▸ 故事纯属虚构,勿上升!

 

▸ 大概会是阴晴不定直男(性格)消/防/员王Sir和直球傲娇大美人肖公子的爱情故事;

 

▸ 大概会有一点点虐,会有一点追妻。

 

▸ 大概看起来会是一个双向喜欢而不自知,先婚后爱的狗血故事(并不!)实际上是一个教会彼此怎样去爱,怎样去表达爱的治愈系爱情故事。

 

null

 

 

 

正文:

 

 

你玩过哈哈镜吗?

 

哈哈镜的镜面扭曲不致,导致成像效果或是夸张的放大或是夸张的缩小。而肖战看王一博,似乎从小到大都是将其放在夸张放大的那一面,他爱着这样一个在自己心里完美至极的王一博,好多年好多年,好多年。

 

 

认识王一博又是多久以前了呢?

 

是15岁的肖战站在新高中的操场,被炎热的太阳晒得眼睫毛都挂上了细细的汗珠,脚底下的水泥地似乎在腾腾泛着热气,分不清到底是真的热气还是自己被汗水模糊了的视线所形成的假象。

 

校长在台上致辞,说着欢迎新生这样老套的话,仔细听了还能听到篮球场边上的绿树上嘈杂不停的蝉鸣,这是九月,怎么像是夏天刚刚到来那样的热。

 

"下面有请本届新生王一博同学做入学演讲。"

 

操场上霎时间爆发起热烈的掌声,肖战站在队伍的最后面,仰着头远远地看着站在国//旗//下演讲的男生,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男生一出现大家就突然躁动起来,隔壁班的女生三两成群低头窃窃私语。

 

"他是谁啊?"肖战拍了拍站在他前面的男同学,好奇心驱使他开口问到。

 

男同学正低着头拿着一张不知道写着什么的纸折飞机玩儿,一听到肖战的声音就把那纸揉成一团塞进裤兜里,转过身问肖战:"你说谁?"

 

"就台上那个。"肖战扬了扬下巴,对着王一博的方向示意。

 

"王一博你都不知道?二班的,这届新生的中考状元,去年还代表咱们市去参加了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拿了一等奖,在咱们市可出名了,而且长的那张脸,我去,也太不公平了。"男同学指了指前面二班的那几个女同学,"看看,人家的魅力。"

 

肖战努了努嘴,他还真不知道王一博这个人,他以前并没有在这个市生活,是因为他爸有一些生意业务上的扩大所以全家都搬到了这个市。

 

"我叫张瑞,你叫什么名字?"这个给肖战热情科普王一博的男同学撞了一下肖战的肩膀自我介绍了一下。

 

"肖战,小月肖,战无不胜的战。"

 

"还战无不胜呢。"张瑞啧了一声,看了看台上的王一博又看了一眼肖战,"哎不是我说,我觉得你能和王一博较量抗衡,咱们一班就靠你了,真的,我放眼一看,就你了,不二人选。"

 

肖战抬手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旁边的女生给他递来一张纸巾。

 

"谢谢。"

 

 

站在后面的老师严肃地训了几声,后排站着的学生们不情不愿地散开重新站好,肖战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正在演讲的人,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像极了夏天池塘边突然的一阵雨,滴滴答答落在池塘水面上。

 

王一博就这样突然闯进他的世界,淅淅沥沥地下起了一场十年的雨。

 

 

 

 

"一博...我明天生日,你早点回来,好不好?"肖战鼓足了勇气才敢跟王一博提这个要求,王一博的工作性质跟他不一样,王一博是消防员,有时候很忙,有时候很闲,他提前跟王一博说这件事也是想着这样王一博明天就能安排好工作早带你回来陪他过生日了。

 

正在吃饭的王一博先是顿了一下,抬眼看了一下期待着他的回应的肖战,说不上来这个人哪里变了,但就是变了,和高中时代那个嚣张跋扈的肖战判若两人。

 

"你这几天放假怎么不出去玩玩?"

 

肖战拿着筷子有些失落地戳着碗底,连编辑部的助理都知道他明天生日,打趣他道:"肖主编明天肯定只想要跟他爱人过咯,对吧肖主编?"

 

我为什么不出去玩你还不知道吗?肖战在心里自语着,不知道今天为什么要做咕噜肉吃,酸得要命,一点也不甜,酸得他牙床都疼。

 

疼得不想多说一句话。

 

“忙,不想出去,我吃饱了,你慢慢吃吧。”肖战放下筷子回了自己房间,放在餐桌上的眼镜也忘了拿。

 

 

王一博看着肖战碗里根本没有动过几口的饭,轻叹了口气,他最近好像又瘦了一些,好几次半夜醒来悄悄去肖战房门口都能看见门缝透出来微弱的光,有时候听到肖战跟别人打电话讨论稿子的修改,有时候是在深夜里格外清晰的敲打键盘的声音。

 

结婚一年了,他们一直都是分房睡的,当初跟肖战结婚说是阴差阳错也好,歪打正着也罢,他不觉得跟肖战结婚有什么不好的,肖战他爸帮了他们家那么大一个忙,他想不到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跟肖战结婚。

 

哪怕当时肖战很认真地告诉过他:“王一博,如果你觉得勉强可以拒绝的,我爸他的话你也不用当真,我是喜欢你,但我又不是非你不可,你要是不想就别勉强自己,不要有负担。”

 

王一博越想越烦躁,自己当时对肖战说了什么话呢?

 

他跟肖战说:“我爸妈挺喜欢你的。”

 

“那你呢?”那会儿肖战也是用今天这样期许的眼神等着他回应的,只不过那时候的肖战的期许带着不怕被拒绝的勇气和直爽,而现在的肖战,多了一丝的小心翼翼。

 

“我不喜欢男的。”

 

“哦……”

 

 

 

不喜欢男的为什么又要跟我结婚,凑合着过吗?因为你爸妈喜欢我吗?

 

肖战回了自己房间,对着电脑却半天敲不出来一个字,他妈妈白天的时候给他发消息,让他明天回家一起吃顿饭,这还休着假呢也不知道回家呆两天。

 

他听到厨房一阵轻响,大概是王一博在收拾东西,肚子不合时宜的咕噜一声,早知道不该较这种劲儿了,饿着自己得不偿失。

 

 

可他就总爱跟自己较这种劲儿。

 

大学毕业就进了报社,张瑞百思不得其解:“你家那么大家业,为什么非要去报社吃苦受累啊?”

 

“我又不觉得苦。”

 

跟王一博结婚的时候,张瑞问他:“你这么好条件结婚对象不是任由你挑,怎么就非要撞王一博这堵南墙?他那个人根本就不懂得爱人,你何必给自己找罪受。”

 

“我又不觉得是在受罪。”

 

 

肖战喜欢王一博,从高中入学的那场新生欢迎仪式就喜欢,他的朋友知道,他的家里人知道,他的王一博知道。

 

他也知道,王一博可能也许大概这一辈子都不会像他爱王一博那样爱他。

 

 

 

学生时代王一博眼里就只有读书,大学毕业之后王一博一心就只想着考消防员,王一博心里有学习有工作有他爸妈,唯独没有他。

 

王一博很好,这个人上进,有责任心,逢年假日哪怕自己不能亲自去看望两边父母也一定会买各种礼品给他们,虽然这个人有时候脾气阴晴不定,可王一博真的很好,除了不爱他,什么都好。

 

 

 

王一博收拾好东西之后就回了自己房间,路过肖战半阖着的门犹豫了一下,踌躇的脚步最终还是站在了肖战门前,他敲了敲门,然后推开门看到肖战窝在沙发上,似乎是睡着了。

 

他轻手轻脚走到肖战旁边,把房间里的灯调成了暖光,细声喊:“肖战?”

 

沙发上的人小声哼哼微皱着眉,因为房内过低的温度而缩了缩肩膀,王一博有些局促的手不知道该怎么动作才能把肖战抱回床上睡,又怕把人吵醒了,只能放弃然后转身拿了被子帮肖战盖上。

 

他就这么静静站着低头盯着熟睡的肖战,读书的时候很难不注意到肖战,这个人长得太好看了,王一博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个人,脾气说嚣张吧却又不惹人讨厌,同学们都喜欢围着肖战转。

 

这个人有时候真是…乐观得似乎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他一样。

 

 

 

王一博把肖战的房间门关上,想了想又把它打开,留一个门缝。

 

回房间洗好澡,随便找了本书看,平时一目十行能看完的书今天看了好久连一章都没看完,王一博突然放下书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他也不明白自己在等什么或者急什么。

 

只是还好,还有两分钟才到零点。

 

 

他翻身下床拿起桌子上的一个包装好的小盒子。

 

 

肖战迷迷糊糊好像做了个梦,他梦见王一博用他从来没见过的温柔的眼神看他,梦见王一博摸着他的脑袋说:“生日快乐。”

 

 

 

果然是梦,王一博才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他。

 

王一博是顽石,是化不开的顽石,肖战亦是顽石,是明知化不开对方却还未知痛。

 

 

 

tbc. 

 

▸ 新连载,想要三连,多多评论可以吗?

   撒泼打滚啦⸜₍๑•⌔•๑ ₎⸝



评论(85)

热度(4839)

  1. 共8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