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Six

微博:@廿六钟意发烂渣
quotev:PrimSix
爱发电:PrimSix
(不开放转载,不参加联文,谢谢喜欢)

《愚人天分》24 - 完结


▸ 职业篮球运动员博 x 室内设计师战

▸ 伪墙纸 / 真追夫 / 破镜重圆 / 整体酸甜 he


▸ 进度:最后一个盲盒:“爱与被爱,都是愚人的天分。”



首都的夏天在炎热的树梢吊车尾,今年的夏天快要结束了。


肖战签完最后的交接手续,助理一副天要塌下来的表情倚着门边,仿佛今天即将失业。


“我又不是从此不回来了。”


“肖总,你真的不懂,我实习到现在都是你带着的,我此时此刻有种无家可归的感觉。”助理把肖战手里的一个小箱子接过,肖战躲了一下没躲开,哭笑不得看着他。


“就这么点东西啊?我帮你拿下去吧,你是不是开车了?”


“嗯对,不过”


“那走吧,我帮你拿。”助理抢断肖战的话,抱着小箱子走在前面,工作室里的人没几个在专心干活,一看见肖战走出来,立刻从工位抬起头,好像要进行一场声势浩大的离职仪式。


肖战欲言又止,他平时跟公司的小同事们关系都还算好,但真要说些什么贴心的安慰话,一时半会真说不出。


蒋嘉乐刚接完电话,走出来看到这般情景,露出无语的表情,非常不客气道,“你们这个表情我会以为我的公司明天要执笠了。”这几天蒋嘉乐跟那对香港夫妇对接过几次,学了几句粤语,今天活学活用了。


“肖总监辞职了是合伙人,人家现在是你们老板了,你们对老板能不能一视同仁?”


“蒋总,那不太能一视同仁,肖总监论颜值就比您高几个档次了。”


“你这个月工资没了。”蒋嘉乐龇牙咧嘴对着说这话的同事开玩笑道,而后转身瞪了一眼肖战,“赶紧走赶紧走,不要扰乱民心。”




王一博在地下停车场等得无聊,下了车靠着车门玩手机,今天碰巧赶上休息日,自告奋勇给肖战当专职司机。


这阵子他的智齿顶着肉时不时总会疼,给肖战当专职司机的要求的奖励就是要肖战陪他去看牙医,可以的话今天顺便把智齿给拔了。


来公司的路上,肖战举着手机在副驾驶上坐着光明正大偷拍他,录了个视频,像那种很爱逗小孩的大人,乐此不疲地上演自己的独角戏。


“哎看看开车的这位是谁?”


“居然是鼎鼎大名的王一博,王一博是谁,是最年轻的国手,是G队今年季后赛的FMVP,是目标成为最强双能卫的小伙子,嗯不过他现在暂时还只是很厉害的控卫,希望他再接再厉,不要骄傲……”


王一博在红绿灯的路口停下车时,目不斜视地伸手挡了一下肖战的镜头,用听起来有些无奈的语气说,“别拍,牙疼……”


镜头外的肖战小声哼哼地笑了出来,拍开王一博的手让他专心开车,继续自己的表演,“对,他应该是长智齿了,作为交换,他今天送我去公司收拾东西,然后我陪他去看牙医……”


肖战的录像在抵达公司办公楼的地下停车场才停止,并且无理地提出要王一博对着镜头说再见的要求。


王一博不愿意,面无表情地拒绝,他就解了安全带,扑过去把镜头凑近了王一博,威胁他,“说不说,说不说,不说我等下就把视频发到你的粉丝超话里。”


于是画面的最后就是王一博一只手遮着镜头,毫无感情地说了声再见。


肖战扁着嘴收起手机,“好敷衍。”然后又自说自话,表示牙疼也是病,他决定不跟一个病号计较,下车前还在王一博的脸上亲了亲,很大方的样子。




在王一博刷到第五个体育差生搞笑视频时,肖战下来了,旁边跟着一个穿得一看就很能说会道的男孩子,抱着一个箱子跟肖战有说有笑的。


王一博想起以前肖战提过的一个已经想不起名字的实习生,总是因为肖战好说话就把很多工作推给肖战,美其名曰帮忙,那个时候的肖战似乎天天都在加班,连休息日都抱着台电脑。


他那个时候希望肖战不要一直做个好说话的人,也不想看到肖战被别人欺负。



助理和肖战走近了,王一博打开后排的车门,示意对方把小箱子放在后座就行,肖战还在跟助理交代一些琐碎的事情,很自然地拍了一下王一博的手臂说,“准备走了。”


助理没忍住走了神,频频看了几眼王一博,突然失礼地大声地喊了王一博的名字,然后抬手打断了肖战的碎碎念,不可思议看了看两人,“肖总!他是王一博没错吧!”


王一博被他吓了一跳,愣愣地看向肖战,似乎是希望肖战能完成接下来的一些必要社交。


但肖战还未开口,助理又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们是朋友还是亲戚啊?有点像诶!我就说难怪之前肖总几次抢看球赛的票都要我帮忙抢,原来如此!”


“嗯?”王一博停止了打开车门的动作,挑了下眉,他知道肖战去看过他很多场比赛,但他很难想象肖战喊着亲朋好友帮忙一起抢票的画面。


“对,CBA的票真的很难抢,特别是赛程有你们G队还有另外一个队时。”


助理非常自来熟地从刚进后排座位的箱子里找出一只笔,指着自己的衬衫袖口,试探地问,“那个,王一博,我是G队的球迷,真的,我读大学就开始看G队的比赛,而且我很挺你的,你这次季后赛的表现太强了,特别是有好几个传球,控场能力真牛逼,我之前还参加过你们的签名球衣抽奖,太非了,没一次中的……”


肖战憋着笑把后排的车门关上,一脸的不可置信,他工作时很少跟员工聊私事,虽然喊助理帮他抢过几次票,但也没听助理说过是王一博的球迷这事,这会儿听起来,倒还挺有意思。


而且有件事他很认同,因为他也参加过签名球衣抽奖,运气非常差,没有一次中奖。



王一博没有拒绝,接过助理的笔,笑了一下指着助理的白衬衫袖口,“签在这里?”


“对对对。”


助理得到了签名后跟肖战说了再见,自言自语着这回真是走运到家了,抽了那么多次奖没抽到,今天居然能直接跟球员本人要到签名。


肖战坐在车上,酸溜溜道,“好啊,我都没有你的签名。”


车还未启动,王一博转头看着肖战,大概也就看了十几秒,依旧是没太多表情,很难让人猜出他看着肖战的这十几秒在想什么。


肖战觉得王一博好像有很多话要说,但是他猜错了,王一博只是不打招呼地伸手很轻地捏着他的脖子,然后摁着肖战接了一个非常缠绵的吻。


吻到肖战主动伸手抵在王一博胸前想推开喘口气,王一博才显得有些不舍地撤出,含糊地蹭着肖战的鼻尖说,“你要签多少名都行。”




王一博当天就把折磨了他好一阵子的智齿给拔了,医生建议近期不要剧烈运动,他走出牙医的办公室给许指导发过去自己拍下来的就诊单,很快地收到了回复,获得三天假期。


这三天的假期他在家里陪肖战把出国要带的行李重新又收拾了一遍,最后发现其实根本没什么好收拾的。


当然有一大部分原因要归咎于肖战的消极对待,肖战对收拾行李这件事表现出了很大的排斥,晚上睡觉时还要说一些天马行空的话。


比如,“王一博,你能不能变成一个那种拇指姑娘一样小的人,这样我就可以把你装在口袋里了。”


“那我会窒息。”


“那要不然你就,嗯,我想想,电影不是都有那种从梦里去到现实的吗?等我出国以后,你就那样来见我。”


“嗯,我试试,成功的话我就被抓起来研究了。”


“要不我不出国了,我们要异国恋爱一年,太久了吧!”


“肖战。”


“嗯?”


“不久。”



王一博没有被抓起来研究,当然也不具备变成拇指姑娘那样大小的本事,肖战出发的那一天,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三年多前从首都离开时的那个下午,坐在出租车上,嬉皮笑脸跟王一博说自己没有舍不得,关上车窗一转头,眼泪啪啪掉。


蒋嘉乐黑着脸站在一旁,因为肖战跟Jessie和张烜拥抱,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话,什么不要乐不思蜀之类的,而他跟肖战的拥抱维持不到十秒,就被王一博面无表情地分开。


“差不多要登机了。”



机场出发大厅的旅客来来往往,王一博一边拖着肖战的行李箱,另一边牵着肖战的手,因为戴着口罩和帽子所以更加肆无忌惮。


到了安检口,王一博就不能再跟肖战一起过去。


他把行李箱还给肖战,然后做了一件以前的他不大可能会做的事。


他拿着手机,非常光明正大地拍了一张肖战的照片,像送家里小孩出国读书的很爱炫耀的同时又很舍不得的家长,拍好之后摸了摸肖战的头。


肖战抿着嘴笑了一下,问他,“干嘛?又偷存我照片?”


偷存其实只是开玩笑,因为王一博内存曾经非常大的手机相册里,现在打开全是肖战,或者他们两人的合照,包括一些随时随地想起来就拍的视频。


“肖战。”


“嗯哼?”


“我现在打职业,联盟也会给我们接广告。”


“然后呢?”


“我现在挺有钱的,不靠家里。”


肖战愣了一下,觉得自己有点想哭,因为他好像知道王一博接下来要说什么话。


“虽然也才一年,但是你如果觉得很累,或者在外面读书有谁欺负你,就回来,我能养你。”


王一博当然知道肖战不需要他养。


如同19岁那个时候,19岁的王一博没有名没有利,却执着地要肖战记住他的银行卡密码。


22岁的王一博仍然真诚得有些固执,表达爱的方式也算不上高明,在他的爱情观里,爱是坦诚,也是负责。


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支持肖战的决定。


肖战的理想与前途在肖战自己手里,而肖战的后退的底气与独一份的好运气王一博都能提供。


“好,以后你养我呗。”肖战弯着眼睛笑,眼尾微微向上扬,他用这双极其容易让人心动的漂亮眼睛看着王一博,“好你个王一博,开这么吸引人的条件,我看你不是打篮球有天分,你是哄我哄得很有天分吧!”


“嗯,你说是就是。”



十五个小时后,肖战落地希思罗机场,取了托运的行李后才有空看手机,一个穿着一身看起来就很贵的衣服的男人接着电话从他身边急匆匆走过,那个男人说的是中文,听起来像是赶着去见什么人。


肖战无意偷听别人的电话,等待自己的手机网络延迟了一会儿,然后微信收到了无数条消息,他先一一回复报了平安。


Jessie像是跟他没有任何时差似的秒回,“我的天,王一博太爱你了吧!”


肖战回了她:?


“朋友圈朋友圈。”


肖战顺着指示往外走,听了Jessie的语音后走到旁边停下,点开朋友圈,刷过去几条同行分享的一些文章后才看到王一博发的那条朋友圈。


图片是他出发前王一博拍的那一张,可能因为拍的人是王一博,这张照片里的肖战看起来比平时更漂亮。


图片的文案是:分开第一天


肖战呆愣了几秒,然后点了个赞。


王一博就像时刻守着手机那样,几乎是瞬间就拨了视频通话过来。




还没遇到王一博之前,肖战一直认为自己不能算运气好的人,年会的幸运号码次次都与他擦肩而过,并且他还和王一博分开过三年,曾经遇到过不友好的同事。


但是那天王一博给肖战的助理签了名后还说了一句话,他说,“你不用去抽奖,肖战。”


肖战当然不需要再抽奖。


因为即使肖战偶尔愚钝,即使王一博也不是十项全能,两人都会在感情的路上犯一点傻,但他们拥有彼此,是不用和别人比运气的那种,百分百的拥有。


毕竟,运气分好坏,而爱与被爱,都是愚人的天分。





END. 


♥️哎呀,一不小心又完结一篇笨蛋爱情故事了!

    愚人夫夫在这里就跟大家说一声再见咯!


每一次尝试新的题材都会担心写不写得好,但都非常幸运地得到大家的喜欢,太感谢啦!


那我们就,下个故事见啦!






评论(134)

热度(163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