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Six

微博:@廿六钟意发烂渣
quotev:PrimSix
爱发电:PrimSix
(不开放转载,不参加联文,谢谢喜欢)

《愚人天分》番外:伦敦的某一天



♥️(删减版,不影响阅读,完整见老地方)

 

 

 

伦敦今晨下了一场很短暂的小雨。

 

肖战窝在沙发上抱着电脑在回复邮件,看了一眼窗外,湛蓝湛蓝的,天气好得不可思议。

 

他想起昨天的这个时候,王一博跟他打视频电话,抱着他出国前交代给王一博照顾的那只小流浪狗靠着床头,懒洋洋的。

 

上个礼拜王一博打了场常规赛,因为对方球员的对抗犯规而扭到了脚踝,当时许指导替换了板凳球员上场,比分变得很难看,王一博跟许指导说了一下,中场休息时又把他给替换了上去。

 

忍着痛打完整场比赛,脚踝肿得老高,一瘸一拐从球场上下来,直接就被许指导勒令休息一周。

 

肖战当时盯着直播看,那会儿裁判还没吹犯规口哨,解说人员在发出质疑之前,他就看出了王一博的不对劲,隔着电视屏幕,他能一眼看出王一博行动甚至表情上的一点点细微变化。

 

 

肖战在电话里叮嘱王一博要好好休息,王一博却把话题转移到肖战身上,并且一本正经地给肖战列了无数伦敦的缺点,像好胜心很强的小孩子,一定要讲出一条让肖战承认的。

 

其中一点就是伦敦的夏季过后总下雨。

 

肖战当时正坐在一家咖啡店外面,指着自己背后的蓝天白云说,“王一博,你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我吃不到你。”王一博抓着小狗的爪子在镜头面前扒拉,脸都不带红的。

 

肖战抿着嘴低头笑,过了一会儿又说,“这都什么缺点啊……”

 

“还有一个。”

 

“什么?”

 

“最大的缺点,没有我。”

 

那实在算得上是最大的缺点。

 

 

 

连续几条微信消息让肖战回了神,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想起今天跟孙源约好陪他一起去邮局拿BRP,孙源是他以前刚出来工作时认识的一个同事,各自跳槽后偶尔还有联系,两人是直到肖战过来英国后才联系得比较频繁。

 

准确来说,孙源是一个话不多但很靠谱的前同事,肖战刚实习那会儿孙源帮了他不少,这次孙源要来英国留学,肖战想着自己正好对这边比较熟悉,便主动提出了帮忙。

 

他还记得孙源追过Jessie一阵子,但Jessie对他始终不来电,这事也就不了了之。

 

后来Jessie偶然间提过一次孙源,倒也不是背后说人家什么坏话,只是说以前觉得孙源就已经够话少的了,没想到见到王一博之后,才知道人外还有人。

 

肖战不赞同,可也没法否认,因为他们几个人一起出去吃饭,王一博很少会是主动聊话题的那个人。

 

王一博在尝试融入肖战朋友圈这件事情的进度上,稍微有些慢,但肖战希望王一博永远都可以这样按着自己的节奏来,不用为了谁而勉强加快脚步。

 

 

 

肖战换了衣服出门,陪孙源一起去邮局取了BRP后孙源说要请他吃午饭,说是午饭,其实已经是下午两点多。

 

“我辞职之后你好像差不多也待了快一年才走的吧?”

 

“对,后来就去了首都。我看你也开了个工作室,怎么也突然想出来了?”

 

“我那就一小工作室,撑不太下去,还是想出来学习学习多看看。”孙源边走边说,“对了,我只是暂时租了个短租房,我也不太熟这边,你有没有认识的或者靠谱的中介推荐给我,我打算尽快租好房子。”

 

“还真有,待会儿我微信推给你。”

 

 

两人走了一会儿,就近原则选了shakeshake解决午餐,肖战把中介的微信推给孙源,跟孙源简单说了下他自己现在住的这个房子的情况。

 

“你那边是一居室吗?”

 

“对,地理位置也还行吧,能看到Morgan……”肖战说完笑了一下,这是一个非常知名的金融服务集团,以至于他很不合时宜地想起以前,王向炀说他家里希望王一博能去读金融。

 

大概是习惯了王一博穿着球衣在篮球场上跑来跑去的样子,一时间反倒想不出王一博成为一个金融精英会是怎么个模样。

 

 

这个点正是国内的晚上九点多,肖战跟孙源吃完午餐走出来时看了好几次手机,王一博今天一直没有发消息过来,安静得不太正常。

 

以至于肖战在和孙源的谈话间走了几次神。

 

“你有急事?”孙源注意到肖战频繁看手机的举动,以为自己耽误了肖战时间,略显尴尬地开口问。

 

肖战收起了手机,意识到自己有些不太礼貌,“没有,就是回个消息,对了,反正我今天也不用去见导师没什么事,你要不要去看看我那边的一居室?参考一下,不过你要是下午有事的话下次再跟中介去看也一样。”

 

“会不会麻烦到你?”

 

“不会,小事而已。”

 

 

孙源想了一下,接受了肖战的提议,如果待会肖战方便,他想拍两张简单的照片发给他女朋友看看,合适的话就按照肖战的房型去租,省得再挑来挑去。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电梯,肖战突然崴了一下脚踝,扶着墙笑得有些尴尬,活动了一下后感觉没什么大碍,才到自己住的那个房子前输密码。

 

门锁应声而开。

 

“鞋子穿着进来吧,我平时一个人住也没多准备拖鞋。”肖战打开门,边说着话让孙源进去。

 

孙源走进客厅,还没来得及打量这间光线极好的屋子,就被从卧室走出来的luo着上身的男人吓一跳。

 

对方像是刚睡醒,有些迷糊地与他对视了几秒,然后皱起了眉,显得非常的不好相处,仿佛别人擅闯了他的家一样。

 

 

 

肖战换好拖鞋转头看孙源,孙源指着卧室的方向,于是肖战走过来一看,就看到此刻本应在国内睡觉的男朋友出现在了他家里,一副倒时差的模样。

 

他睁大了眼睛愣了好一会儿,嘴角不受控制地向上扬,用今天到现在为止才出现的难得欢快的语气问,“你怎么来啦?”

 

还未等王一博回答,肖战就重新看向孙源,“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是我男朋友,我事先也不知道他今天要过来,要不你先坐一下?我给你拿瓶饮料。”

 

“没事没事没事不用,本来我也就是上来看看,你介意我拍两张照片吗?我发给我女朋友看看,你放心,就是大概拍个格局这样。”

 

“可以,没关系。”

 

 

孙源拍好照片后就自觉地从肖战家离开了,肖战把人送出门口,门一关上,二话不说转身就扑到坐在沙发上的王一博身上去,像只格外黏人的小动物。

 

“你怎么都不提前跟我说?”

 

“我还说怎么今天一整天都没收到你消息。”

 

“你什么时候到的啊?”

 

王一博打了个哈欠,两只手在肖战的后腰上搭着,发出很低的笑声,说肖战快把他抱得喘不过气了,可他自己却用了一定的力气抱着肖战,丝毫没有要把人从自己身上推开的意思。

 

“许指导让我休息一个礼拜,待不住,想见你。”

 

“许指导让你休息,结果你飞来找我了,要是让许指导知道了,他要气死了吧……”

 

“不会,别让他知道。”

 

“傻的吧!”肖战捏着王一博的脸颊,很不客气地在王一博嘴////巴上亲//了一口,两只手又滑下去按了按王一博的腹肌,“跑我这里来luo睡了你,还给别人看!”

 

“我也不知道你会带朋友上来。”王一博拍了一下肖战的屁股,让他坐到沙发上,接着像是有什么心电感应似的摸到了肖战左边的脚踝,问肖战,“扭到了?”

 

“啊?”肖战被问得一愣,想到自己进屋前莫名其妙地崴了一下,其实并不痛,只是有些酸,不明白王一博怎么会知道的。

 

也许是进了屋之后,肖战穿着拖鞋走路时活动脚踝的细微动作被王一博敏锐地捕捉到。

 

“脚太长了,崴了一下,但是不痛。”肖战把裤脚折上来一点,露出纤细的脚踝,看不出任何崴伤的迹象。

 

王一博试着按了几下,肖战摇摇头,“真的不痛。”接着便想到坐在自己面前的人才是真正的伤员,肖战指着王一博的脚问,“我看了那天的比赛,不是都下去休息了嘛,怎么又上场。”

 

“比分落后很多,没办法。”

 

“你们队伤员也太多了,好吃亏。”

 

“不吃亏,赢了。”

 

王一博抬起脚放在肖战的大腿上,贴着白色膏药的脚踝淤青看起来没那么严重了,肖战瞪了他一眼,又扑过去把王一博压倒在沙发里,趴在王一博胸口像是抱怨的语气道,“年纪轻轻又不能喊你退役,又要每天担心受怕你受伤。”

 

他又碎碎念叨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事。

 

王一博应该还是很困,嗯嗯敷衍着回答肖战的自言自语,眼皮沉沉得睁不开,他的声线很平,过了一会儿就连敷衍都没有了,肖战的脸颊贴在王一博颈窝处,听见王一博轻而缓的呼吸,动作很小地仰起头,看到王一博下巴上不太明显的浅青色的胡茬。

 

得以在家休息了两三天,直到飞来伦敦,王一博都懒得去刮下巴上冒出的胡茬,显得略有些不修边幅,肖战用大拇指小心翼翼摸了一下,熟睡的人下意识翻了个身,再次把他抱住。

 

不算宽敞的沙发上躺着两个成年男人,倒也算刚刚好。

 

 

过了一会儿,再次确认王一博睡得熟了,肖战才蹑手蹑脚从王一博怀里钻出来,找了一条薄薄的毛毯给对方盖好,然后坐在地毯上打开电脑开始改最近要交的作业。

 

作业是没办法一天之内就改到满意的,肖战终于停下来时发现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脖子有些酸,左右扭了两下,正要抬手,后颈处就覆盖上一只更暖和的手掌。

 

他偏过头去看,正对上王一博那双睡意褪去的双眼。

 

王一博已经醒了有一会儿了,怕打扰到肖战,侧躺在沙发上不吭声地看肖战专注做事,似乎没什么变化,过了这么几年,肖战除了瘦了些,跟记忆里初初认识时的样子是能完美重叠的。

 

他手法稍显专业,时重时轻地给肖战揉捏后颈,肖战侧着脸看王一博,好像只要这样看着也行,没什么特别的话要说,很安静。

 

安静到王一博先忍不住,揉捏肖战后颈的动作变成了按压,背靠在沙发边缘坐着的肖战被王一博按着往他那边倾过来,王一博贴着肖战有些干燥的嘴///chun蹭了一下。

 

随后变成一个很长的深///wen。

 

这个季节的伦敦天暗得都较晚,王一博补足了睡眠,此刻显得非常精神,结束了这个快让肖战窒息的深///wen后,又贪心地埋在肖战颈窝处留下好几个湿漉漉的wen,肖战怕痒,咯咯笑着推开王一博的脑袋。

 

 

“肖战。”

 

“嗯?”

 

“我一直后悔那一次听了你的话没有去找你,错过了那天的航班之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后悔。”

 

王一博的声音很平静,像在讲一件很遥远的事情,肖战愣了愣,转了个身,把头靠在王一博侧躺着的腰//腹处,与王一博对视着,他当然知道王一博说的那一次是哪一次。

 

事实是,在那一场糊涂的分手回忆中,他们都没能全身而退,也不如童话故事般拥有圆满结局了就能抹去过去的一切糟糕的账。

 

所幸那些真实存在的伤口,如今正在被他们亲自一点一丁地缝合,治愈。

 

 

“嗯……所以你今天才跟我玩突袭。”

 

“那肖总监要不要给我报销机票?”王一博的眼神变得柔和,像有说不完的话,但并不急着说,只是对肖战开玩笑。

 

“报报报,包吃包住还陪//睡。”肖战摸着王一博的下巴再一次凑过去亲了亲。

 

 

 

晚餐还是在肖战常去的那家西班牙小酒馆吃的,店里客流量不算多,两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等待上餐的时间里,王一博把自己的手机相册打开给肖战看,几乎都是他训练时架在场边拍的一些日常,肖战在某一次聊天时随口讲过,如果可以随时去看王一博训练就好了。

 

王一博选择的折中解决方法依旧带着他个人的鲜明特色,直接,且带着点类似小朋友的那种单纯,好像这并不是一件多难办的事。

 

肖战看得专注,现在的他已经能以一个专业球迷的角度去跟王一博探讨某个球员的组织能力,谁的进攻数据在变强,包括王一博最近几场比赛越来越得心应手的抢断篮板球,肖战自封自己为王一博的球迷俱乐部的头号粉丝。

 

晚餐结束后两人在塔桥沿着桥廊散了会儿步,王一博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两手空空,肖战带他去买了套换穿的衣服后才回到住的地方。

 

 

肖战住的房子夜晚能透过落地窗看到很漂亮的伦敦夜景,今天晚上他和王一博都没有什么闲情看夜景,浴室明亮的灯光下,肖战被王一博抱起来坐在了盥洗台上。

 

肖战手上拿着那种智能感应的剃须刀,帮王一博修理干净下巴上其实不太明显的青色胡茬,王一博会时不时表现出不配合的态度,拉开肖战的手凑过去在肖战脸上使坏地乱///蹭。

 

“弟弟,乖一点。”肖战被他闹得脸颊酥酥痒痒的,笑着躲开,捏着王一博的下巴不让他再乱动,认认真真地继续刮干净,最后像完成了一件什么珍贵艺术品似的,满意地在王一博鼻尖上亲了亲。

  

 

 

洗好澡回到床上后外面的夜景依旧,肖战困倦地窝在王一博怀里,一只手搭在王一博绕过来搂着他的手臂上,很黏人那样,手指在王一博的手背上划来划去。

 

“明天几点的飞机回国啊?”

 

“陪你睡到自然醒。”王一博低低的声音就在肖战耳边,有种神奇的魔力,让肖战全部神经都处于一种非常松弛的状态,不用提前焦虑睁眼醒来王一博不在身边的那种安心。

 

“肖大设计师。”

 

“嗯?”肖战缩了一下肩膀,王一博靠着他后颈讲话的气息让他有些痒,后背贴着王一博的xiong///膛,像靠着一个热乎的暖炉。

 

王一博从床头摸了手机过来,打开了某一个相册里的某一张图片,然后把手机递到肖战眼前。

 

突然明亮的手机光线让肖战茫然地眨了下眼睛,待缓和过来后,肖战看清了手机里那张图片,是一个空旷的房子。

 

“什么啊?”肖战拿过手机,翻了个身与王一博面对面,有什么猜想在呼之欲出,在心里猛烈地乱撞。

 

“请肖大设计师给我们的新家设计,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

 

王一博的眼底是明知故问的笑意,同时又纯真且热烈得就像18岁躲在工地蓝色铁皮围墙的那个晚上。

 

肖战呆了几秒,摸着王一博的脸,笑着说好。

 

 

王一博感觉自己的心口再一次被难以言喻的幸福感充盈着,他沉默地看了肖战许久,这张近在咫尺的脸,过去曾无数次造访他梦境的人,就在自己眼前。

 

同时又有一种在重要时刻都会涌起的那种失而复得的情绪,让王一博无比虔诚地感谢那些不知是否真实存在的神明。

 

不管神明存在与否,此时此刻,眼前的肖战是真实的。

 

 

 

 

END. 

 

 



 

 

评论(72)

热度(109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